close

正在拍攝三立《真情滿天下》的周幼婷,因為在劇中飾演的角色「德慧」具有女強人獨立、自主的處事態度,又不失女性的溫柔嫵媚,深為觀眾喜愛,尤其是她挑選的戲服,不論是裙裝或褲裝,剪裁線條俐落、簡單,配件也是高貴不貴,已成為OL族爭相模仿的對象,連 Yahoo!奇摩知識都有網友詢問「德慧」的腰帶等配件或衣服在哪裡可以買得到。

與劇組生死與共
對於影迷們的問題,讓周幼婷覺得好笑又窩心,原來影迷除了她的演技,還對她身上所有的一切都觀察得那麼詳細。她表示,現在因為戲劇都會重播多次,所以現在每次拍戲,挑選戲服的時候,除了要與角色、劇情搭配之外,還要多花點心思,挑選一些時代性不強的基本款,如果穿了太過流行的花色或造型,重播的時候,因為可能已經過季,甚至很多年之後,整個人看起來就會顯得很土。

長期拍電視劇,周幼婷幾乎都待在攝影棚裡,回家只是睡覺、打點一下生活瑣事,談不上任何休閒活動;她表示:「拍戲是有壓力,但只要把心放在這裡,不要一心想回家,就不會有壓力,可以在攝影棚待下去;尤其是跟同一個劇組前後相處了三年,已經像家人一樣,有生死與共的感覺,每天都還蠻快樂的。」

練就三天不睡照背台詞神功
現在的八點檔演出方式,都是即拍即播,劇本拿到手之後,準備的時間很短,與所有的表演訓練都不同。「我們常在開玩笑說,拍一齣 on 檔戲,每位演員就老了五歲,除了睡眠不足,體力消耗很大之外,在創作與表演上的靈感也好像被榨乾了,所以我覺得需要休息一下。」周幼婷淡淡的說。

除了擔心表演能量消耗殆盡之外,八點檔連續劇的演員們體力不濟是常事,周幼婷的眼眶下,就留著眼袋跟黑眼圈,她笑說:「黑眼圈,一半是鼻子不好的後遺症,一半是睡眠不足造成的,不過,為了照顧自己的身體,除了正餐之外,我也會吃一些營養食品,但這都只是短暫的支撐體力,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充足的睡眠,一有時間就趕快睡。所以我們常在說,要演這種 on 檔戲,先在家練習三天不睡覺,還能背台詞、正常演出,那才算是具備了演出的基本條件。」

周幼婷的努力,已經讓觀眾看得到。之前她到小琉球探望當時正在拍攝《波麗士大人》的師兄藍正龍,眼尖的民眾認出她來,沒一會兒功夫,幾乎小琉球所有的居民全都跑出來圍在她身邊,等著要簽名、跟她拍照,小棣老師則笑說:「可以來這裡選立法委員了!」
意外化身 OL 流行教主
也是因為民眾的熱情支持,讓周幼婷對角色的各種細節更加慎重,尤其是戲服的挑選上,因此,許多上班族女性都上網反映,表示自己現在的穿著,都是參考「德慧」的穿法,許多人還乾脆問她穿的衣服是在哪兒買的,把周幼婷當成「服裝目錄」的模特兒,想要直接 copy 她的造型,意外讓周幼婷成為引領 OL 族流行趨勢的教主。

回到現實生活,其實周幼婷最常穿的衣服就是牛仔褲,搭上T裇、毛衣或襯衫;她笑說:「我不是流行的人,穿衣服的 style 以舒服、自然為主;雖然沒時間參與時尚,但會知道流行什麼,也會把流行的元素加入表演中。」

「我比較會花錢買的東西,大概是包包吧!而且選購的原則是實用為主,因為我的包都很大而且重,所以在買的時候,都以耐用為優先考量,像 LV(Louis Vuitton)我就覺得很誠懇,料質耐用、縫工紮實。」不過,周幼婷蠻節儉的,看中意的包包,如果太貴也會買不下手,像她很愛 BV的編織包,但一個動輒八萬、十萬的,她就不會買。

「我其實蠻有主見的,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,像工作上,我要的就是表演,不論是電視或電影,表演是我最有自信的工作;而且家人一直要我可以自立自主,沒有提過要我嫁人,而是要我自己照顧好自己,萬一那天不演戲,也可以不依靠別人,的確蠻傾向女強人的。」

最愛慧雯,yes!!!12/22日 取自明報週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y2138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